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影响蛋鸡养殖好坏的五个关键点
文章来源:中国养殖业联盟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3年1月28日
广告
广告

  一、 断喙诱发呼吸道疾病

  不少养殖户7-9日龄前后断喙往往诱发呼吸道问题,其原因可能是:

  ①断喙时鸡舍干燥,湿度<50%;

  ②断喙时舍内粉尘浓度高;

  ③断喙时鸡群处于亚健康状态。

  所以建议断喙前群舍湿度应调至55%-65%,简易鸡舍应喷洒温水,一方面提高湿度,一方面降低粉尘浓度。

  二、 30日龄前后易发新城疫及法氏囊病

  30日龄前后是所谓免疫空白期,也就是说在这个时期母源抗体已经衰退消失,免疫后抗体尚未升起,是免疫的空白期。

  如果在这个时期环境中存在较高浓度的新城疫、法氏囊病毒,鸡群就容易被侵袭发病。所以这一阶段一定要搞好消毒,尽可能把环境病原浓度降低。

  三、 60日龄转群应激诱发疾病

  多数养殖者均习惯在60日龄前后将青年鸡从小鸡舍转至蛋鸡舍。由于在小鸡舍温度高,密度大,转入蛋鸡舍温度突然降低(特别是寒冷季节)。鸡群易受冷应激感冒,引起呼吸道病及大肠杆菌病。因此建议转群前先把蛋鸡舍得温度调到接近小鸡舍温度,转群前后用些抗应激药物,转群在夜间以减轻应激反应。

  四 、开产至产蛋高峰易发生疾病

  蛋鸡从开产到产蛋高峰是一生中生理变化的时期。鸡不但要产蛋,而且身体还要继续生长,也是生理应激严重的时期,这个时期抵抗力差,容易发病。

  这个时期常见的病有非典型新城疫、温和性流感、减蛋综合症、脱肛、啄癖、新母鸡病等。

  五、 性成熟与体成熟同步

  ①在育雏育成阶段把鸡养好,做到体重与体格(骨架)发育同步,性成熟与体成熟同步,避免养成小胖墩鸡(体重大而骨架小);

  ②在开产前做好各种传染病的免疫,使其抗体达到保护值水平。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