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鹅苗怎么养才不会死?注意哪些事项?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月13日
广告
广告

  鹅是经济效益非常高的家禽,养殖成本低,很多人都会养,在养鹅时,要注意鹅苗饲养管理工作,有效提高成活率。那么鹅苗怎么养才不会死?注意哪些事项?一起来了解下。

  1、控制温度

  不同时期的鹅苗所适应的温度是不同的,一般出生一到六天的鹅苗做好放在温度为28℃左右的环境,7到14天的鹅苗一般是25℃左右,而15到25天的鹅苗的适合在22℃的环境中生存,等21天之后以后鹅苗就可以在日常的环境中正常生长了。

  2、鹅舍消毒

  鹅苗体小娇嫩,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不强,一定要做好保湿降湿工作。保温工作尤为重要,必须有专用鹅栅。此外准备养殖鹅苗的时候需要将饲养的环境进行打理,首先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避免出现细菌感染。此外要保证鹅舍棚内干燥,切忌潮湿,过度潮湿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

  3、饲喂要点

  雏鹅一般在破壳24小时后基本上都会进行初次饮水,饮水结束后就可以进行开食了,开食后要注意饲养方法,需要按照不同生长日龄来进行饲料搭配和喂养次数,一开始一天喂个5—6次可以慢慢地变为3—4次最后走向正常,同时喂养的饲料从熟食也要慢慢走向生食,在喂养饲料的过程中,多给鹅苗一些青、粗饲料,有利于鹅苗锻炼消化系统,防止啄癖发生。

  4、注意分群

  在培育鹅苗的过程中最好是分小群进行管理,这样能让鹅苗吃食均匀,防治鹅苗齐堆。鹅苗最好是把强壮的分到一组,弱小的分到一组,避免出现弱肉强食的现象。在分群时要注意密度,要时刻保持适宜密度不然会出现压伤或压死的现象。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