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马来西亚棕榈油日评:棕榈油上涨,因出口强劲以及印尼政策
更新时间:2024年3月26日  油脂论坛
广告

  外媒3月25日消息:周一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上涨,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因为棕榈油出口数据良好。印尼棕榈油出口政策潜在变化可能限制其出口供应,也对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构成支持。

  截至收盘,棕榈油期货上涨39令吉到63令吉不等,其中新的基准合约2024年6月毛棕榈油报每吨4,249令吉,约合898.8美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1令吉或1.46%。

  基准合约的交易区间在4,165令吉到4,273令吉。

  本月迄今棕榈油期货上涨8.84%。今年一季度迄今棕榈油上涨14.19%,反映棕榈油产量季节性下滑,供应趋紧,而生物柴油行业的需求强劲。

  交易商称,周一棕榈油期货上涨,是因为出口数据改善,以及产量增长幅度缩窄。

  船运调查机构ITS和AmSpecAgri表示,3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提高13.8%到21.2%;作为对比,3月1-20日期间的棕榈油出口增长7.4%至16.3%。

  周一,印尼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表示,印尼正在考虑修改食用油的国内市场义务(DMO)政策,将其与产量而不是出口挂钩。

  根据当前DMO政策,印尼企业在国内供应一定数量棕榈油后,可以获得相对应的棕榈油出口额度。新加坡分析师称,随着新政策实施,棕榈油供应似乎更多受到国内驱动,而不是出口导向,这意味着印尼棕榈油供应可能受到限制。

  孟买经纪商桑文集团研究主管阿尼库玛·巴格尼表示,这一政策调整将会对棕榈油价格利好,因为印尼棕榈油产量增长温和,因为出口供应更为紧张。

  在周一亚洲交易时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豆油期货上涨0.36美分,报每磅48.00美分;大连商品交易所的5月豆油期货下跌66元,报每吨7,838元;5月棕榈油期货上涨50元,报每吨8,372元。IC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8美元,报每桶85.91美元。原油上涨有助于提高棕榈油作为生物柴油原料的吸引力。

  周一,令吉汇率为1美元兑换4.727令吉,上周五为4.737令吉。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