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142团遭受冰雹灾害,过雹面积约1.95万亩
更新时间:2023年6月26日 作者: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疆农助手 杂粕论坛

  鄂宏达到142团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6月24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到八师142团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鄂宏达先后来到受灾情况较重、受灾面积较大的6连、1连察看棉花、辣椒、番茄、葡萄、小麦等农作物受灾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当了解到此次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是石河子垦区近几年强度最大,影响面最广的天气过程,仅142团过雹面积就达1.95万亩时,鄂宏达要求各部门要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抗灾减损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天气带来的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鄂宏达指出,灾害天气给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抗灾减损工作尤为重要,这也对我们党员干部提出了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职责,全力投入到抗灾减损工作中去。要充分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团场党委、相关部门党员干部进驻受灾连队,和受灾职工群众一起做好抗灾减损工作,做职工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鄂宏达要求,要积极协调农业部门、科研院校专家,邀请种植能手,根据不同地块、不同作物、不同受灾程度给出科学精准的指导意见,在充分尊重种植户意愿的前提下,抓好落实。要做好民生兜底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返贫人员。要摸清底数,根据受灾情况,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争取相关救助政策。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善款。要用好救助政策和救助资金,切实帮助受灾职工群众做好抗灾复产工作。要强化宣传工作,动态宣传抗灾减损工作,让受灾职工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让大家吃上“定心丸”,树立抗灾复产信心。农业农村局、人影办、应急管理局要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小极端天气对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副师长孙建新一同前往142团调研指导。(谭存正 )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疆农助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