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南疆西部的雨水 难降东疆等地40℃以上高温
更新时间:2023年7月26日 作者: 来源:新疆气象台 杂粕论坛

  今天白天到夜间,天山山区、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上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北疆北部、东疆的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偏北风,风口风力8~9级。伊犁州西部、天山北坡、南疆盆地中东部、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37℃的高温天气,天山北坡、东疆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达40℃以上。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26日白天到夜间,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上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全疆平原大部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天山北坡、巴州、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最高气温升至45℃以上。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27日白天到夜间,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巴州北部、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上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全疆平原大部维持35~40℃的高温天气,其中天山北坡、巴州、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5℃以上。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预计未来24小时,天山北坡、巴州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东疆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3年7月24日12时15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影响预报与风险预警提示: 未来三天,高温天气维持,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用电安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出现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和山区局地混合型洪水及其衍生灾害。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新疆气象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