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大降温到19度! 新疆少数棉区气温将被“腰斩”,局地最高降温20度以上,农业气象预测及生产建议
更新时间:2023年8月14日 作者: 来源:新疆自治区气象台 杂粕论坛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新疆沿天山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冷空气带着降温来了

  冷空气来了。今天开始到下周后期,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气温会自西向东逐步下滑。多地累计降温普遍将超10℃,局地能达到20℃以上。

  乌鲁木齐昨天最高气温还有36℃,15日将降至19℃几乎“腰斩”,暑热切换至“秋凉”,这次降温可能会开启入秋进程。

  2、8月上旬,全疆大部气温偏高:降水阿勒泰地区大部、博州大部、阿克苏地区大部、克州大部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偏少:目照北疆大部偏少,南疆大部偏至。旬内,冷凉地区春麦处于乳熟期:全疆棉花处于 花铃生长期,吐鲁番市大部棉花裂铃吐舞:全疆春玉米处于灌浆期,部分乳熟:夏玉米进入拔节期,个别抽雄开花。本旬全疆大部出;现的特续高温天气对棉花花铃生长、春玉米灌浆及林果生长不利。3、8月中旬农业气象条件预测与生产建议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8月中旬平均气温北疆偏低.南疆略偏商:降水量北疆偏多,南疆偏少。其中,11日白天到14日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巴州、昆仑山北坡、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城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其中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城有中到大雨,上达山区局地泰雨;人全疆大部断续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南疆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风口风力8~9级,阵风11級,局地有沙尘天气: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10C。15日白天到:16日白天,北疆大部、 天山山区和阿克苏地区、巴州、昆仑山北坡、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其中天山山区及两侧、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部区城暴雨:上述地区伴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南疆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风口风力8一9级,阵风11级,局地有沙尘天气:北疆大部气温维特较低。预计8月中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棉花、玉米、林果、牧草生长较为有利。建议各地加强玉米等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各棉区要做好棉花整枝和化调工作。

  4、影响预报与风险预警提示:

  未来两天,南疆、东疆部分区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用电安全。  2.  3.  4.

  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等地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和山区局地混合型洪水、暴雨洪水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山区降水频繁,高山区局地雨转雪,相关部门需根据天气变化加强山区、景区交通与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北疆大部气温明显下降,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流感等疾病发生。

  5、乌鲁木齐市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城区多云有阵雨,山区中到大雨 最高气温:25℃ 最低气温:17℃风向风力:西北风4~5级,阵风7级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新疆自治区气象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