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山丹:发展羊产业 做强羊经济
文章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晓艳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8日
广告
广告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羊产业,通过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推进肉羊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寒冬时节,走进山丹县清泉镇养殖户杨森家,一座座整齐划一的标准化羊舍映入眼帘,膘肥体壮的羊儿或悠闲进食,或卧地休憩,“咩咩咩”的叫唤声此起彼伏,奏成一曲忙碌和谐的乡村振兴“牧羊曲”。

  “以前我搞养殖场地有限,而且通风也不好,一直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也没有条件。自从搬到产业园里,用水用电方便了很多,设施条件好,现在搞养殖就轻松多了。今年养了1000多只寒羊,出栏600多只,主要销往新疆、南方等地。”杨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从几根木桩的羊圈到整齐划一的羊舍,从传统分散养殖到设施规模养殖。在山丹县齐力家庭养殖场,干净宽敞透亮的羊舍里,靠养羊发家致富的张军正准备喂羊,随着草料撒入槽内,羊儿们聚拢而来,争抢着吃料。“如今建成了高标准的暖棚,养殖基础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再加上技术人员不定期的指导,母羊产羔率和羔羊的成活率都有了很大提高,现在我对养羊越来越有信心了。”齐力养殖场负责人张军说。

  说养殖,道养殖,归根结底,是如何养。在山丹县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一片片现代化羊舍拔地而起,5000多只“湖羊、杜泊”备受“优待”。全自动化的供料、清粪、换风设备,保证了羊儿们在干净整洁的环境生长。

  “我们的大棚自动化程度很高,除了操作器以外,羊的饲喂、清粪和消毒等工作都是机械化操作,不仅节省了人工,养殖效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山丹怡泉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厂长范永河说,山丹县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规划用地2893亩,总投资7.53亿元,打造集“良种繁育+肉羊育肥+屠宰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园区,以标准化、现代化生产为核心,大力推进规模化发展和标准化生产。

  念好“羊经”发“羊财”。今年以来,山丹县立足县域实际和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培育壮大“五大富民产业(羊、马、草、薯、菜)”,加快推进规模养殖和标准化示范场区建设,积极主动融入河西走廊千万只肉羊产业带,加快推动肉羊产业转型升级,羊产业已成为全县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产业。前三季度,全县肉羊饲养量和出栏量分别达到151.56万只和58.8万只,同比增长12.33%和10.61%,产值达到7.64亿元。(陈晓艳)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