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在津举行——培育当家品种 天津市先行一步
文章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1日
广告
广告

  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国家肉羊种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的2023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昨天在津举行,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管理、专家学者、羊产业界的300多名代表共同交流羊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分享科技成果和行业经验,探讨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做法。

  据介绍,我国肉羊存栏居世界第一,达3.1亿只,但肉羊生产性能远远低于羊业发达国家,单产水平只有澳大利亚的67%。造成差距的根本原因是我国缺乏高产优良品种,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当家优秀新品种是肉羊产业急需突破的难关。

  近年来,本市发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人员智力与技术优势,加快构建肉羊商业化联合育种体系;开展联合育种技术创新,为加速肉羊新品种选育和良种快速扩繁奠定基础;聚焦产品创新,培育适于舍饲和半舍饲半放牧高效高繁抗病肉羊新品种。我国启动2030科技创新行动,由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农业大学等14家高校研究所与企业,共同承担产业升级急需的研发项目,培育的两个当家品种在全国推广,摆脱了依赖国外优良种羊的局面。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