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90后当上“蟹老板”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3日
广告
广告

  孔国鹏(左)正在查看大闸蟹品质。

  提起大闸蟹养殖,似乎只是南方的“专利”,而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甘肃省永靖县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吃到了本地产大闸蟹。今年4月,永靖90后小伙孔国鹏将辽宁盘锦的“中华绒螯蟹”引入家乡,近期,这些养在黄河岸边的大闸蟹陆续上市,迎来了首次丰收季。

  孔国鹏是土生土长的永靖人,2016年毕业于南昌工学院,自毕业后一直在外地从事建筑行业。2021年,在辽宁盘锦市出差的孔国鹏了解到螃蟹养殖技术,一时激起了他回家创业的想法。

  2022年4月,孔国鹏带着在外奋斗的经验和满腔的热情返乡创业,实地考察水质和养殖环境,在盐锅峡罗家堡租赁了100亩鱼塘,先后投资50万元,投放16万尾蟹苗,在黄河岸边建起了大闸蟹养殖基地,开创了永靖黄河水养殖生产优质蟹的先河。

  万事开头难,为了确保螃蟹个大味鲜,孔国鹏没少费力,一有空就通过网络视频学习螃蟹养殖技术,并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向专家教授请教、探讨。在养殖过程中,孔国鹏采用鱼、虾、玉米喂养,并将水草投入池塘,给大闸蟹营造一个更加适宜的原生态生存环境。

  经过几个月的改良实践,一只只“黄河大闸蟹”成功上市,个个外观漂亮,口感鲜美,最大可长到三两左右。截至目前,大闸蟹亩产达到200余斤,除了在本地销售之外,还畅销兰州、西安等地。据了解,螃蟹从9月初上市一直可以销售到国庆假期后。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