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南昌县冈上镇:小鸭子“孵”出一条产业链
文章来源: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作者:李运辉 更新时间:2023年1月29日
广告
广告

  南昌县冈上镇境内水系发达,河流众多,适宜水禽养殖业的发展,素有鹅鸭养殖传统。2018年冈上镇获得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鸭苗)”、2020年获得了“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称号,2022年获“市级产业强镇项目”称号。目前,冈上镇已经形成了种鸭养殖、鸭苗孵化、商品鸭养殖、板鸭加工一条龙产业链。

  据介绍,全镇现有鸭产业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3家,养鸭农民合作社15家,孵化基地发展到160家,养鸭家庭农场(养殖户)960家,省级示范联合体2家。

  截至2022年12月,全镇存栏种鸭83万羽,鸭苗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年销售量达1.6亿羽,在养蛋鸭400万羽,加工板鸭10万余只,销售鸭蛋10000余吨,水禽产业总产值达4.56亿元,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二。2022年1月4日,冈上水禽全产业链示范园作为南昌县农业“三看”项目接受了全市的巡看,受到了多方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冈上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壮大养鸭产业优势,助推区域发展、规模发展。持续推进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一期总投资7200万元打造了水禽全产业链示范园,建成了占地140亩的煌上煌种鸭养殖基地和苗旺鸭苗孵化基地。2022年以来,二期项目包括年屠宰量1500万羽的现代化肉鸭精深加工厂、鸭苗集散中心等产业扩链补链型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已初见规模。此外,顺利完成晋安渐头土地流转163.57亩,将规划打造规模化集群,进一步提升产业集中度,让特色优势更加彰显。下一步,冈上镇将持续完善产业链,打通上下游,力争到2025年实现年产值50亿元。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