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驼奶产业“链”起幸福生活
文章来源:哈密融媒 作者:马志娟、克衣木·卡德尔 更新时间:2023年2月13日
广告
广告

  位于伊州区南湖乡与花园乡交界处的戈壁上,哈密市大南湖荒漠狼骆驼养殖专业合作社将一个现代化的骆驼养殖基地建在这里,生产纯天然驼奶和驼奶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合作社法人阿尔斯兰·绕孜是一名敢想敢干的退役军人。2011年10月,阿尔斯兰经过考察,决心搞奶驼养殖,带领乡亲们致富。他联合南湖乡5个骆驼养殖户向乡政府提交了成立骆驼养殖合作社的申请。伊州区政府不仅划拨了50亩土地让他搞养殖基地,还先后投入200多万元项目资金用于厂房建设。

  得到政府大力支持,阿尔斯兰也拿出所有积蓄用于购买骆驼、搭建圈舍、添置设备设施。2012年12月,合作社正式成立,阿尔斯兰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和当地有经验的养殖户到合作社。合作社采用托管分红的方式,将产出的驼奶集中销售,有的村民把自家产的驼奶送到合作社集中销售,有的则把骆驼托管到合作社,年底有固定分红。随着合作社规模扩大、效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加入合作社。

  工作人员在整理包装好的驼奶粉。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志娟摄

  2017年,阿尔斯兰注册成立了哈密市荒漠之舟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再次投入200多万元,引进一条驼奶粉加工生产线,可以生产全脂奶粉和冻干奶粉两种产品。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让养殖基地实现了产销一条龙,生产的驼奶粉便于保存还便于远销,再也不愁产销不平衡了,一条生产线可日处理驼奶200公斤,经过精包装的驼奶粉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每公斤可卖到1000元,经济效益成倍增长。

  养殖基地的骆驼如今有500多峰,其中奶驼有380峰,社员达到100余户,近30名当地困难家庭劳动力在此就业,带动周边乡镇300余户村民发展奶驼养殖。近几年,每到逢年过节,阿尔斯兰还会对南湖乡的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展慰问活动。

  养殖基地的厂房。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志娟摄

  采用“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养殖基地做大做强,并创立了伊州区本土的驼奶品牌——“疆东荒漠狼”驼奶粉,目前哈密市区设有销售点20多处,专卖店有两家,阿尔斯兰还计划在乌鲁木齐开设专卖店。

  “有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也会继续努力,把养殖基地做大做强,带领更多乡亲一起致富。”阿尔斯兰说。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