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淮滨:小兔子“蹦”出致富新路子
文章来源:淮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6日
广告
广告

  9月21日,秋高气爽,走进河南省三空桥乡油坊村臻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亿只兔肉兔养殖场内,只见一排排兔笼整整齐齐地排放着,养殖场的工人手提一只大水桶在料槽里面放草料,一只只毛茸茸、胖嘟嘟的白兔吃着草料,看着让人心生欢喜。

  据了解,三空桥乡坚持以促发展作为动能,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今年6月份,带着振兴家乡的心愿,陈俊返归家乡投资数百万元,建设厂房4座,建立了亿只兔养殖基地。该厂房采用自动化的笼具,能够自动注水,定时清理排泄物,不仅操作简单,节省人力,而且干净卫生。

  “兔子的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少,矿物质含量适宜,胆固醇含量低,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高,同时兔子繁殖力强,规模化养殖可能性高,更便于走产业化道路,是个很好的投资项目。相较于之前的家庭作坊式养兔,我们的养殖会更科学、更健康、肉质也会更好。”谈到兔厂,负责人陈俊滔滔不绝,“目前,我们已经养殖了1200只种兔,到年底就能繁殖出20000只兔子。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肉兔养殖产业发展,鼓励和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养殖,用蹦蹦跳跳的兔子‘蹦’出一条属于油坊村的乡村振兴致富路。”

  “亿只兔养殖基地是我们养殖产业的一个‘新起点’,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兔的文化主题公园。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把我们的兔子加工成熟食销往全国各地,吸引更多的养殖户加入这一产业,让他们在家门口即能挣钱,从而不断推动全乡经济蓬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三空桥乡油坊村党支部书记杜强说。

  据了解,亿只兔养殖基地是河南省臻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4+1”产业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肉牛养殖、山羊养殖基地和双胞菇种植基地。总投资高达数亿元,带动了三空桥乡及周边群众纷纷加入到种养殖行列中来,实现致富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

  “下一步,我们将把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作为引导群众增收致富的着力点,持续深化政策引导,积极挖掘、发挥特色养殖业带头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特色养殖向标准化、科学化、产业化发展,走可持续可循环的绿色农业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动力。”三空桥乡副乡长李继光坚定地表示。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