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新和县:肉兔养殖扩宽村民致富路
文章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在努热·艾尔肯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9日
广告
广告

  9月19日,走进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肉兔养殖户伊克巴力·萨依都力的养殖场,看到一个个兔笼里,毛绒绒的小白兔活泼又可爱。养殖户伊克巴力·萨依都力正往料槽里逐一添加饲料,这些毛毛绒绒的小家伙们是他的致富“福星”。

  近年来,新和县把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作为引导群众增收致富的着力点,持续深化政策引导,积极挖掘、发挥特色养殖业带头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特色养殖向标准化、科学化、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村民萨依都力·卡哈尔是伊克巴力·萨依都力的父亲,2018他从山东引进新西兰肉兔。刚开始养了300只,在技术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繁殖了1000千多只,年收入达到50万元。伊克巴力·萨依都力毕业后返乡跟着父亲学习肉兔养殖技术,继承了父亲的事业。

  伊克巴力·萨依都力说:“我今年七月份从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毕业后和父亲一起创业,建立了新和县星运之光农业发展公司,主要养殖种兔,现在共有种兔1000只,每只种兔的价格在300元左右。今后我们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向周边的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带动他们一起养殖种兔,共同致富。”

  新和县妇幼保健院驻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第一书记常开静说:“为了让村民发家致富,我们积极对接新和县幸运之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企业与农户合作的方式,解决养殖技术与资金问题。从示范养殖情况来看收益比较好,深受村民的欢迎。我们准备明年加大投入让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新和县把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特色养殖 “短平快”项目,努力实现村有致富产业、农户有增收渠道的目标。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