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小蚯蚓“串”起生态循环“大事业”
文章来源:延边晨报 作者:穆俊英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9日
广告
广告

  朗朗晴空,微风轻拂,秋日的延吉已有些许凉意。走进小营镇小营村温室大棚项目基地,棚内郁郁葱葱,温暖如春,肥沃的黑土地正孕育着无限的生机与希望。

  “我们利用秸秆、动物粪便等废弃物,通过生物技术养殖蚯蚓,然后将生产出来的蚯蚓粪种植反季草莓、樱桃,形成生态循环发展模式。这样不仅可以解决城市废弃物处理难题,还可以创收。”项目负责人、延边绿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许元日说,目前基地共有18个温室大棚,其中,樱桃项目8个大棚、蚯蚓项目和草莓项目各5个大棚。

  许元日带领记者进入蚯蚓项目温室大棚,棚内工人正将发酵好的牛粪垒出地垄。轻轻拨开一层粪土,一条条肉红色的蚯蚓在温暖的阳光下不停地蠕动着。“蚯蚓不挑食,最喜欢吃发酵的牛粪。”许元日说,蚯蚓喜阴湿、繁殖率高、适应性强,把蚯蚓苗投入到温室大棚里,大概40天便能长成。蚯蚓可以用于制作药品、美容产品或垂钓,蚯蚓粪则可以作为生物有机肥、土壤修复、吸附剂、花土、育苗基质、园林绿化等。

  “你看,这几个大棚里的草莓苗长得多好,都是用我们自己生产的蚯蚓粪种植的。”记者跟随许元日来到草莓项目温室大棚,一垄垄草莓苗排列整齐,甚是喜人。该基地种植的都是反季草莓,眼下正值草莓苗生长的关键时期,再过1个多月就能结出红彤彤的果实。进入11月份就是采摘季,接连可收获三四茬,5个大棚能产出2万余斤草莓。

  “反季销售还能卖上个好价钱。”许元日说,大棚里温度适宜、营养充足、光照充分,产出的草莓果个头大、香甜多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去年草莓一上市便被各大超市抢购,可谓是供不应求。

  尝到了草莓的甜头,基地又开始发展樱桃项目,并且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新添了8个大棚,种植了300棵樱桃树,待到采摘季节,预计可产出1.5万斤樱桃,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蚯蚓养殖,草莓、樱桃的种植、管护、采摘期都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可带动百余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红彤彤的果实“点燃”了村民的红火日子,小蚯蚓“串”起了生态循环“大事业”,小营村温室大棚项目迎着朝阳,沐浴着党的好政策,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