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首批上市!曲靖“深山”里,养出了“海虾”
文章来源:开屏新闻 作者:蒋琼波 张红仙 刘武俊  更新时间:2022年9月30日
广告
广告

  近日,在曲靖市麒麟区的南美白对虾“海虾淡养”养殖项目——首批“深山海虾”打捞上市。一大早,负责人保林刚就安排工人撒网捕虾,20分钟后,一框框鲜活的南美白对虾被捕捞出水面,网里色泽鲜亮的对虾活蹦乱跳、个大肉肥。

  “这个虾子特别好,个头能长到20厘米以上,口感鲜甜。我们用绿色、安全、可循环、低病害、规模化的方式高效养殖,养殖中完全没有放抗生素和激素,因为首批量少,只供应了部分市场,目前收到的市场反馈很不错。”云南云海盛世水产养殖公司负责人保林刚开心地说。

  2022年初,由麒麟区渔种厂提供土地和本地技术指导,云南云海盛世水产养殖公司提供资金和沿海养殖技术,共同规划建设养殖基地100余亩,建设工厂养殖车间1000平方米、淡化生产设备5组及种苗研发室等配套设备。抱团发展海虾淡养项目,打破了从自然海区到淡水池塘地域限制的养殖模式,培育“海虾淡养”优质产品,填补曲靖市对高端水产品南美白对虾的需求空白。

  麒麟区国有良种厂厂长周黎刚介绍说:“近年来,麒麟区国有良种厂积极从事南美白对虾养殖试验示范,主动与沿海成熟养殖技术相结合,应用原来探索的经验和技术,共同开展养殖,2022年8月取得成功。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养殖技术和养殖模式。”

  眼下,正是南美白对虾上市的时节,工人将捕捞的南美白对虾迅速装入袋中,往袋内打入氧气,装车后直接发往曲靖各大海鲜市场。由于养殖基地在距离城中心13公里的三宝街道张家营村,采购方便,加之虾的品质好,周边的大量顾客闻风而来,供不应求。

  “这个虾子很新鲜,吃起来肉质脆嫩还带有丝丝甜味,家里的小孩子很是喜欢。”顾客王女士称赞道。

  看着一网网肥美的南美白对虾从池塘中捞起,一箱箱走向市场,保林刚的喜悦之情难以掩藏,“今年养殖的首批南美白对虾产量在3吨左右,一年可以养殖2~3茬。经过今年的成功养殖,明年我们将扩大养殖,争取年产量突破80吨。”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