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塔什艾日克镇:发展林下鹅产业 奏响乡村振兴歌
文章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安东、亚库普·麦麦提 更新时间:2022年9月30日
广告
广告

  近年来,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着力发展林下融合经济,在经济林地养鸡、养鹅,以合作社和农户为依托,加大扶持力度,提升土地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9月5日,记者来到塔什艾日克镇乔勒派巴格村林下养鹅示范基地,几千只白鹅,有的在树荫下悠闲地吃草、有的在水渠中追逐嬉戏。养鹅人如同高傲的“指挥官”,扬着手中的枝条,指挥着自己的“千军万马”在核桃林中往来穿梭,场面颇为壮观。

  乔勒派巴格村鹅养殖合作社技术人员吾休尔·艾则孜说:“把鹅养在核桃林中,实行生态放养,林间杂草成了鹅的天然绿色饲料,在节省饲料成本的同时,解决了杂草难清理的问题。鹅粪还能成为果园的最好肥料,林下散养场地大、环境好、自由生长,让鹅的体质健壮、肉质鲜美,一举两得。鹅每年产蛋期大约有5-6个月,一年大约能产70-90个蛋,每个鹅蛋现在市场价格是5元,每只鹅就产蛋每年能有350元的利润。”

  塔什艾日克镇在产业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围绕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和新兴产业发展,立足乡村农民养殖实际,精准扶持发展鹅产业,形成了“鹅吃林中草、草肥林下鹅、鹅壮林中树、树下搞养殖、树上有果卖”的绿色循环农村产业经济,提升了土地的使用效益和农业附加值,提高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的收入,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