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聚焦“节能减蛋”,胍基乙酸发挥独特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大涛 更新时间:2024年3月27日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当前人民群众对于高品质肉蛋奶的消费需求迅速增强,导致行业动物健康高产需求与供给不平衡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此外,“降本增效”已成为近年来行业的焦点,而多元化日粮配方结构与低蛋白日粮技术应用的日益普遍,使得功能性氨基酸(如:胍基乙酸)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研究表明:胍基乙酸又称为胍乙酸(Guanidinoacetic acid,GAA),在脊椎动物体内主要由甘氨酸和精氨酸合成,是肌酸在动物机体中合成的唯一前体物。胍基乙酸含有高磷酸基团转移势能的磷酸肌酸在肌肉、神经组织中广泛存在,是动物肌肉组织中主要的能量供应物质。额外添加胍基乙酸,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的磷酸基团转移物质(磷酸肌酸),从而为肌肉、大脑、性腺等组织等高效工作提供动力,促进能量源源不断地向肌肉组织中分配。

  作为我国胍基乙酸在动物养殖生产应用领域的开拓者【2014年,北京君德同创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农业部颁发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新产品证书》——新饲证字(2014)04号】,北京君德同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拓展研发胍基乙酸在不同动物生产中的应用,尤其是近年来针对如何助力客户“节能减蛋”与“增效降本”方面,更是做了大量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主要包括:

  1、GAA可提高动物生产性能,提升经济效益;

  2、GAA可进一步提升当前低蛋白日粮方案的体验效果;

  3、1kgGAA=26kg玉米+12kg豆粕+5kg大豆油,可有效节约日粮能值和粗蛋白质水平,为能量和蛋白饲料资源利用提供解决方案;

  4、GAA可为高品质肉蛋奶提供解决方案。

  基于此,将于2024415-17于福建厦门召开的“颐和论坛2024——营养创新与健康养殖大会”上,组委会将特别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研究员、北京君德同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彬博士作题为《胍基乙酸在节能减蛋技术上的研究与应用》主旨报告,届时杨博士将全面介绍公司近年来关于胍基乙酸在“节能减蛋”技术上的相关研究与应用成果,从而在新形势下为帮助客户“增效降本”、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会难得,敬请关注!

  【报告专家】

杨立彬 博士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研究员

北京君德同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立彬,1969年生,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理事、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君德同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的应用研究工作,是中国《猪饲养标准》(2004)主要起草人之一,曾先后主持参与20余项北京市和河北省科技项目,发表研究论文2篇,获得授权专利36项。

  【企业名片】

北京君德同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在君德同创事业奠基人李德发院士的全力支持下,公司正式成立。发展至今,君德同创已在功能性氨基酸领域构建起全球领先的研究院和知识库,拥有全球最大的胍基乙酸生产基地,更是胍基乙酸行业标准制定者。我们通过精细化工、生物化学和动物营养的跨领域融合研究,实现功能性氨基酸开发与应用的持续创新,为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饲料生产商和养殖者,提供创新的产品和精准应用方案,帮助养殖场更高效地生产高品质肉蛋奶,助力全球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