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Phytobiotics仹犇泰公司解决试验困境并应用工业数学模型来评估现场数据
文章来源:仹犇泰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5月12日

  Phytobiotics仹犇泰发表于LIVESTOCK & FEED Business • MAY 2023杂志

  “通过统计过程控制SPC统计方法,我们可以做到分析田间的多个重复,并同时考虑常见因素的变化,如饲料、健康状况和一年中的季节。”——Sophie-Charlotte Wall

  将科学数据与实践经验之间的准确转化是经常困扰研究人员和公司现场数据分析人员的一大难题。近日,饲料添加剂生产商——Phytobiotics仹犇泰技术团队找到了一种统计模型来克服此类问题以及所谓的“试验困境”。Sangrovit®仹犇威产品经理Sophie-Charlotte Wall分享了更多。

  什么是“试验困境”?

  此问题的出现表明,在研究使用的解决方案和概念将如何变现解决现实田间的实践经验之间存在偏差。然而,Phytobiotics仹犇泰实测的经验告诉我们,科研环境往往与牧场的实际情况不同。主要因为研究机构的圈栏条件太干净了,其设置是高度标准化的。这样的高标准可以保证尽可能少的数据变异系数——然而这通常在真实的养殖环境中是不切实际的。

  田间现场试验能提供养殖场真实的环境条件和实际遇到的客观问题和挑战。然而,这些潜在影响因素也会导致试验结果误差变大。然后,当对产品效应进行科学评估时,这种数据所提供的的有价值信息可能很有限,特别是当我们无法获得大量的重复来控制变异系数时以上问题会更为突出。

  然而,我们了解到另外一种分析数据的方法;它被称为统计过程控制(SPC)。使用这种统计方法,可以同时分析田间的多个重复,并能在分析中考虑多个共生因素的变化影响,例如饲料,健康状况和一年中的季节等变量因素。这种方法提供了使用统计学上有效的分析真实数据的操作变为可能。统计过程控制SPC统计方法在动物生产中并不常见,因为,起初开发它的目的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在流水装配线上的产品制造的变化控制,因工业产品需要品质几乎相同。

  然而,统计过程控制SPC统计方法可以适用于动物生产中的田间试验的统计分析。我们与SPC统计方法在动物试验应用的领军专家Alberto Morillo博士取得了联系,他是西班牙研究机构Tests & Trials的创始人,我们与他深度洽谈后达成共识进行技术合作。

  SPC统计方法原理是什么?

  SPC统计法不使用同时阴性对照和处理组,而是使用历史数据作为对照。您所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良好数据记录的牧场,从中选择必要的参数以及导致结果变化的所有因素,例如,性能受饲料成分、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和温度。历史数据用于计算生长性能。如果您引入一个新变量因子(在我们的案例中为添加 Sangrovit®仹犇威——异喹啉类生物碱),则可以通过统计学计算去衡量这种添加剂处理到底会导致多大的变化。只有当有新变量确实导致结果发生变化时,才能对其进行测量。当然,从以往的测试得知Sangrovit®仹犇威确实能够改变最终结果。


  牧场详细生产记录的重要性

  Morillo博士在西班牙北部的一家大型养猪综洽谈安排了一次试验。这座牧场始终保持非常准确的养殖记录,因为他们自行繁育牧场的后备猪只。因此,我们可以获得性能(平均日增重ADG、采食量ADFI和饲料转化率FCR)、死亡率和用药成本的详细控制数据。并在参数范围内评估Sangrovit®仹犇威对生长-育肥猪生长和健康产生的积极效果。试验期为第70日龄直至体重达到120公斤进行屠宰的整个期间。

  添加Sangrovit®仹犇威之后SPC统计方法获得分析如何?

  SPC统计方法确认了先前科学试验的结果和我们的客户现场反馈。那就是,虽然动物的采食量保持不变,但平均日增重显着增加,料比FCR显着降低了14个FCR点。死亡率通常是非常可靠的参数,然而不幸的是本次试验的死亡率数据未能提供有价值信息。因为,在本次试验评估期间,该地区发生了一场严重的冬季风暴,导致一些猪舍24小时停电,造成了相当大的猪只损失。

  因此,我们可以假设,在风暴之前,我们对死亡率产生了积极影响,因为最终死亡率结果与前段控制期相同,而并没有表明死亡率升高。除此之外,最大的正向影响是每只动物的药物成本降低了30%以上,显着表明使用Sangrovit®仹犇威对降本增效的惊人潜力。

  如何判断以上结果并非由基因改良导致?

  随着种群繁育技术的进步,遗传改良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而SPC统计方法分析中也考虑到基因改良因素的影响,因此在分析可以控制这一点。然而,我们也同样想论证基因改良对数据最终的影响。所以我们做了反向推论:我们中断了在饲料中添加Sangrovit®仹犇威,来验证会发生的结果。可是由于控制期较短,效果较难检测,但从数值上讲,中断Sangrovit®仹犇威的使用后原来其他药物使用成本再次增加;同时,没有Sangrovit®仹犇威的情况下,FCR料比也随之增加,我们看到统计学上显着增加了六个点。

  Sangrovit®仹犇威是Phytobiotics仹犇泰公司的纯植物源、高质量、标准化的饲料添加剂。目前有完全集成的生产流程。Sangrovit®仹犇威来自明确的博落回植物来源,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应用于动物生产中,并能够在环境、生理、免疫挑战等应激高发期为动物提供炎症调控支持,并辅助动物在生产中发挥其最佳的遗传潜力。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